一颗酵母

我爱脆皮鸭

奔逃(五)【东璧X三鲜】

        三鲜虽扮做女子,那声音却是掩饰不了的,即使他可以掐细了声音说话,听上去还是男子的声音。东璧面对这声不对脸的情况,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可是三鲜却扮女子扮上了瘾,一会儿一句“夫君”,一会儿一句“相公”,要不是因为两人现在拿锁链锁着,东璧早就把这厮踢下马。

        “你能不能安生会儿!闭嘴!”

        “诶呀呀,夫君怎么又生气了,是奴家哪里伺候得不好吗?奴家心里满满的都是夫君啊,夫君这就要厌弃奴家了吗?夫君你好狠的心啊嘤嘤嘤”

        “……”

        若是在平时,东璧身边跟着这么个矫揉造作的货,听不了三句就得发火。今天也不知怎么回事,除了刚开始骂了几句,后来就一直由着三鲜闹腾。

        三鲜见他不恼了,一个人演独角戏也无趣,干脆就坐到马车后面,拿出个布袋子开始磕蜜饯。

        这蜜饯是城主给准备的,说这蜜饯是城里特产,就给多带些。原本城主还对三鲜的身份有所怀疑,可看着东璧后来几天对三鲜的照顾,又觉得肯定不是,心想,没准儿是东璧家里人,出门怕丢,这才锁上了。所以东璧他们走的时候,城主也特意照顾了照顾三鲜。

        三鲜这下子舒爽了,不用骑马,不用晒着,还能躺着吃蜜饯,简直是神仙日子。可惜这样的神仙日子过了两天就到头了。

        他们终于看到了长安城的城门。

        长安城是都城,不比别处,进城的检查极为严苛。东璧倒是一点儿都不担心,他也没打算亮明自己的身份,连衣服都没换。

        他架着马车顺着人流排队进城,等轮到他时,城门口的小兵问他叫什么,从哪儿来,车上可有别人,他一一回答。

        “……至于车上,是我娘子,生病了我就带她来长安城看看,听说这边有个很厉害的大夫。”小兵示意他掀开马车的门帘,他照做。

        一掀开门帘,三鲜就开始掩着口,揪着胸前的衣襟咳嗽。咳嗽完他刚要出声表演他准备了一路的好戏,就听见东璧抢先一步说:“她是个哑巴。”

        三鲜:“……”

        你才是哑巴!

        总之,两人终于平安进城,天子脚下,两人不用再担心追杀的事。三鲜的伤也好了大半,但药还是要天天换。本以为进了城就会被交到大理寺去,没想到东璧带着他找了间客栈,就这么住下了。

        东璧牵着三鲜,用他身上披着的衣服掩饰两人被锁链锁住的手,跟着小二上了楼。关上门,东璧这才放开。

        “怎么,看着我这如花似玉的容颜,不忍心交出去了~”三鲜见没了人,就大大咧咧地坐下,自己倒茶喝。

        “等你伤好了,我自会把你交出去。”东璧驾了一天马,也累了,靠坐在床边养神。

        “哼,还是舍不得我呀~唉,没想到堂堂东司马大人也会心软呐~哼哼”三鲜见东璧又开始不理他了,觉得自讨没趣,掏出那包蜜饯就着茶水又开始磕起来。

        东璧像是睡着了,但此时,他脑子里在飞速思考。城主按照他的指示,派人去他们遇袭的地方查看过,非常干净,什么都没留下。虽说为了不暴露背后指使之人,清扫痕迹也算是正常,但未免太过干净,连滴血都没留下,这就有些奇怪。这样训练有素之人,要么是杀手组织里的,要么……是军队里的人。

        而后来,在他仔细查看过从三鲜身上取出来的箭镞后,他删去了第一种猜想。那箭镞是精铁打的,开了两个血槽,尾部微微下弯,像个钩子。这种制式,是今年军中新换的箭镞,数量不多,只在那人手下的亲兵里有一批……

        千面之影只盗宝物,目标大多是富商,财主或是某些贪了大批财宝的官员,军队里并没什么值钱物件儿,那么和他们有所冲突的几率非常小。如此看来,这一路的追杀,很有可能目标是自己。这也就能说清为何第二波追杀之人在三鲜改换了面容之后依然能够准确的找到他们,而在自己也易容后却没再追来。

        这些人,一开始就是冲着自己来的!

        他往日因铁面的办案风格得罪了不少人,但若说起最近刚得罪的……应是出发前那起案子。看来有人不想让自己平安进长安城啊。

        “唉,吃得太快了,这就没了……”三鲜确认从那个袋子里再也拿不出东西后,遗憾地舔干净手指,然后在自己的衣服上抹了几下。

        对,还有这人,东壁想。既然追杀之人是冲着自己来的,这人来凑什么热闹?现在想来,第一波追杀之人必定和自己无关,三鲜真的是恰好被他救下吗?

        他脑子里突然有了另一种猜想:若说那是演戏呢?大漠之人,善使弯刀,若三鲜找来一群人当着他的面演了一出追杀好戏,然后故意借此跟上自己,那之前的违和感也就有了解释……可他又是为了什么呢?

        “喂,东司马!你不会真的睡着了吧!这个时候了,你不饿吗?诶!咱去吃饭吧!听说长安城有一家特别有名的点心铺,蜜饯做得尤其好吃,带我去尝尝呗~”三鲜坐在椅子上,拿脚尖轻踹东璧的腿。

        东璧睁开眼,看了他一眼。“你刚吃完一包,就又要吃,你也不怕糊住喉咙。”

        “害,不怕不怕,走走走,你去不去!”

        东璧也正想出门,此次来长安,虽然暂且不去大理寺,也需和几个自己人提前联系,以免这几天生了什么变故。

        过了酉时,两人才从街上回来。东璧已经偷偷将自己已进城的消息放了出去,自会有人在几天后接应。三鲜也抱着一大包点心,心满意足的回来了。

        剩下几天,东璧在房内整理述职的东西,三鲜就吃个不停。等到第四天晚上,东璧给三鲜换完最后一次药,确认伤已经好完全了,三鲜知道,明日东璧就要换上官服,去大理寺述职了。

        “今晚和我喝一杯吧~”

评论(10)

热度(2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